〈南部〉流標11次 綠島衛所新建案再招標

再次修正計畫 盼12日前有廠商投標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綠島衛生所新建案一波三折,兩年來歷經數次檢討,仍然無人領標、投標,十一次流標後,縣衛生局再次修正計畫,近日再度上網招,縣府建設處建管科表示,避免再流標,經費遭中央收回,此次實地訪查廠商,了解未投標原委,修正計畫後,希望十二日前有廠商投標,完成離島重要醫療資源建設。新建案


綠島衛生所已是廿一年老建築,原有空間狹小,不敷使用,硬體設備老舊,考量離島醫療需求,縣衛生局從九十七年開始規畫新建綠島衛生所,經衛生福利部同意補助兩千七百萬元,但離島建造成本高於台灣無人投標,補助經費再增至三千七百萬元,且不再附帶添購醫療器材等規定,未料近年台東民間建案增多,離島交通不便,建材運費高,加上秋冬季節東北季風強勁,承包離島公共工程增添許多變數,綠島衛生所新建案乏人問津,不斷流標。
張鶯英說,一月流標後,再度檢討修正招標內容,將工期由兩百七十天延長到三百六十天,請款方式也由原本進度十%估驗請款,修正為每個月請款,另外設計師林坤層再修圖,建築面積減少近百坪,建材規格、材料都更普遍化。
年底前若未發包 經費將被中央收回
綠島鄉長鄭文仁指出,為不讓這項島上重要醫療建設再流標,持續與相關業者溝通,盼能了解問題癥結點,但綠島民間建案發展蓬勃,確實影響島上的公共工程。
張鶯英坦言,七月間兩度招標,已有廠商領標,但投標的最後一刻仍沒打破零投標紀錄,流標隔天立即開會檢討,還要再做最後努力,年底前未完成發包,中央將收回這筆經費,衛生局認為離島醫療建設不能忽視,最壞打算經費被收回後,一切從頭來過,再檢討、修正、提計畫爭取經費,新衛生所最快就要到一○七年才能完工。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