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屋有撇步 五大隱形死角愛注意

首購族對於第一次買房子 都會特別仔細,不管是地點、裝潢、屋況等細節皆會細心做足功課,但許多隱藏版細節如果沒人告訴你,常被忽略!房產專家Sway在東森財經台《57新聞王》中,教你五個驗屋的方法。

一:注意家門前的馬路
馬路若是比家門高,代表你家容易淹水或漏水,水往低處流,一旦下雨水就會往屋子裡面跑了。Sway舉例,汐止有些老地段房子比較低,馬路相對較高,看看房時可就要特別小心;若是原本高度一樣,但馬路重複整修,自然會越鋪越高。

二:注意前廊
像是新莊、三重等地都常看到墊高的房子,看似安全不會受到淹水影響,但這可能是之前淹過水的警訊!Sway進一步說明,建商若是特地墊高、加裝多餘空間,代表過去這地方常淹水,要特別注意。

三:注意窗外水漬、青苔
Sway表示,看房一定要記得打開窗,注意窗外是否有水漬,因為這代表有水附著在裏頭,容易生成青苔,嚴重的話會滲水,公寓最重要看屋角,如果像尿漬,天花板是乾淨的話,一定有問題,這些小細節都這些都是不動產說明書不會告訴你的事。

四:注意排風
不管買幾樓,都該先上頂樓看排風扇,如果是自然排氣的風扇,排風效果最糟,容易產生臭味;排風球的功效比風扇佳,但在馬達不夠力時,容易產生溼氣、排不掉臭味。Sway建議,單層排氣效果最好,能夠去除大部分味道,但要價不便宜,從幾萬到幾十萬都有。

五:注意家門口的樹
若是住在路旁,往外看能夠看到綠意盎然的樹是件能夠讓人心情好的事,但Sway提醒民眾,首先要判斷是哪種樹,例如黑板樹、榕樹、小葉欖仁等屬於淺根植物,颱風來第一個會先被吹倒,綠化是好事,但不代表是安全的。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