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房市 踩線團激增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陸客即將開放自由行,為中部房市帶來利多。最近指名要來參觀房產個案的「大陸踩線團」激增,其中剛交屋的聯聚怡和大廈指名度最高,新建案甚至成為七期房仲業者站崗的熱點。新建案

重慶旭陽國際開發總經理林志亮指出,新建案雖然中國政府打房,重慶受到兩江新區及台灣電子產業陸續進駐的利多,新建案房價不降反升。此外,由於年底陸客自由行將開放,部分中國國營企業也開始注意台灣房地產的動向。新建案

林志亮表示,以中國購屋客的習性研判,台北仍將是這一波陸客購屋的首選,台中由於房價相對較低、加上產品規劃等優勢,也是陸客購屋的熱門標的,尤其是在中國具知名度的建商,更有機會獲得青睞。

北京地產開發業者日前組團到台中參訪,在參觀聯聚怡和大廈時,直呼台中房價便宜,他們在北京住的房子,每平米要人民幣6萬至7萬元,相當於台灣每坪90萬元以上。

大陸業者認為,台中的氣候與城市景觀比台北好,房屋質感與價格更具競爭力,未來兩岸開放自由行後,他們希望能來台中置產與居住。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後續也接到不少大陸房產考察團,申請到台中參訪。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17050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