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預售新屋均價 跌破9字頭

北台灣都會區的北市、新北、桃園、新竹、基隆和宜蘭等6區,Q3預售新屋房價全趴!其中高房價的北市也鬆動,今年Q3新推預售新屋,每坪平均88萬元,跌破9字頭。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昨表示,第3季北台灣都會區6縣市,新成屋、預售屋平均成交行情竟然首度出現3個縣市與第2季持平。

何世昌表示,北市可謂重災區,最新1季房價跌幅高居各縣市之首,單季縮水2%、年跌達5%以上,每坪房價平均單季跌掉2萬元、1年則跌掉4.8萬元,來到88.1萬元。

何世昌分析,若建商在北市沒「減量保價」,跌幅恐更大。雖然台北市房價跌幅最深,但民眾感受並不強烈,原因是價格下修幅度最多的新案,是大坪數房型,並非一般民眾買得起的中、小坪數房型,尤其是30坪以下的小宅新案,每坪單價多數不跌反漲,因此北市的實際購屋壓力,並未「有感」減壓。

新北市方面,房價波動幅度不大,第3季房價微跌每坪0.1萬元、季跌幅約0.24%。宜蘭本是北台灣都會區房價最堅挺的區域,第3季房價也硬生生中止漲勢,小跌每坪0.3萬元、跌幅1.35%。

至於基隆、新竹、桃園市,第3季房價呈現持平。其中,桃園市是北台灣房價相對疲弱的縣市,但現已中止連3季下跌,仍為每坪24.1萬元,與第2季維持相同水準;但供給量大的重劃區價格下修壓力並未減輕,如大竹重劃區,已有新案大砍到每坪19萬元,也有高價案開出26萬元以上新高。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