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瑤如:買房 不是便宜就好

【聯合報╱本報記者鄒秀明】


上聯國際總經理時瑤如是國內消費性展覽高手,每年暑假的成屋「台北多媒體大展」總是噱頭十足,她不僅舉辦展覽一把罩,對房地產投資也頗有心得,認為投資房市是賺各行各業的錢,看到政府出手打房,她說,成屋要買房子的人,可以開始出來看房子了,可等待機會出手。成屋

上聯國際是世貿展覽館最大的民間展覽承包業者,總經理時瑤如十五年來辦過婚紗成屋、珠寶、3C、音響、汽車、書展、旅遊展覽,她曾引進小澤圓、草風純等AV女優代言,也找女立委走秀,總能炒熱話題。今年她拿出最新iPhone、iPad讓消費者抽好康,還聯合祭出破盤價,希望複製SARS過後消費力爆衝的破紀錄經驗。成屋

房地產 人生必要資產

時瑤如憑藉對市場氣氛的敏銳度,除了展覽事業嚇嚇叫,對房地產投資也經驗老到。事實上,她剛出社會第一分工作就是房仲業,她認為各行業的人賺了錢都會來買房,投資房地產就是賺各行各業的錢,是人生一定要擁有的資產。

台北市 她最愛的地點

時瑤如把資產的三成放在房地產,投資房地產首重交通便利。由於台北市市區土地有限,價格容易支撐,所以她偏好在台北市置產,尤其中古屋公設比低,更是她的最愛。她認為,房地產若能自用,長線是穩賺不賠,她六、七年前買下目前捷運永春站附近樓層,當作公司辦公室,當時一坪30萬不到,現在報酬率早已超過一倍。

精華區 不可能回原點

時瑤如指出,房地產最適合長期投資,看好台灣簽署ECFA後發展會比香港還好,台灣房市長線漲勢確立,精華區域不太可能回到起漲點,雖然政府打壓讓房價回檔,正好給大家逢低接手的機會,現在起就應該常常去看房子,瞭解市場生態。

行情價 投資前摸透透

時瑤如以自身經驗指出,機會來之前,先要做好準備。若對房地產有興趣,平常就該鎖定區域或在自己熟悉的地段看房,而非到處亂看,等摸透了地段行情,只要聽到價格,心裡就清楚該不該出手,到時則要克服心理恐懼,勇敢下手。

時瑤如也指出,豪宅市場跟景氣無關,甚至景氣不好,富豪還是照常交易,但是一般的房市則容易受到景氣、政策波動,若要進行投資,一定要量力而為,不能投入全部的資金,在自己能力所及範圍內投資,否則被賣方、房仲到處遊說,很容易買到爛東西。

景氣壞 也具有變現性

「買房子不是便宜就好,」時瑤如說,買房前要訓練自己懂得欣賞房子,如果遇到自己喜歡的房子,其實買貴一點沒關係,只要房子的優點是大眾認可的,其實未來都有上漲潛力,即使景氣轉壞,也最具有變現性。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104&f_ART_ID=217062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