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大跌不易 近7成屋主願降價1成賣屋

房屋持有成本低,房價大跌不易,群義房屋委託市調發現,屋主願意售屋的降價幅度有近7成在10%以內,另不願降價的屋主則約2成左右。

群義房屋委託波仕特市調機構,針對持有不動產的民眾對房市看法調查,對有屋民眾來說,如果要售屋,願意價降幅度在5%以內的佔34.5%,降幅在5%~10%的佔34.7%最多,降幅10%~15%佔8.8%,而不願意降價的則佔19.8%。成屋

對有意售屋的屋主來說,近期會考慮出售手中房產,有37.7%屋主認為「未來房價不易上漲,想及早出售獲利了結」,而有28.7%的屋主則認為「明年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出售房屋成本增加,想趕在年底前脫手」,有「自住換屋需求」則佔16.4%。

值得注意的是,房屋持有者近期的售屋意願,有近2成5的屋主有意賣房,也就是每4位屋主就有1位要賣房,此比例已相當高。

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分析,大多屋主已有認知未來房價難再漲,普遍讓價幅度在1成內,雖然屋主願意釋出讓價,但買方大多從開價的2~3成開始砍價,期望房價下跌比屋主願意讓價的幅度還高,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有很大的差異下,就難能促使房屋成交,與其賣不到好價格,不少屋主乾脆不賣房,或是轉為出租,畢竟現在房貸利率僅不到2%,持有成本低。(工商即時)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