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去了 北市Q3新建案房價返8字頭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Q3北台灣各縣市新成屋 和預售 屋平均成交行情,桃園止跌、宜蘭止漲,北市續季跌2.22%,每坪跌到88.1萬元,重回103年第1季的價格。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第3季(Q3)北台灣各縣市新成 屋、預售屋 平均成交行情,首度出現3縣市價格與第2季持平,顯示多空難分軒輊。台北市、新北市與宜蘭地區房價同步下挫,台北市跌幅擴大逾2%。桃園市是北台灣房價相對疲弱的縣市,但現已中止連續三季下跌,仍為每坪24.1萬元,與今年第2季維持相同水準。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桃園有部份區塊房價逆勢上揚,如中路重劃區、觀音工業區,但供給量大的重劃區價格下修壓力未減輕,多空持續激戰,最具代表性的是青埔與大竹重劃區。青埔新建案 平均開價從2字頭到5字頭都有,高價案並未跟進降價;大竹重劃區則有建案大砍到剩每坪19萬元,亦有創新高價案要賣每坪26萬元以上。

何世昌表示,值得觀察的是宜蘭地區,截至今年第2季止,宜蘭原是北台灣房價走勢最強勢的地區,但第3季房價卻中止漲勢,每坪小跌0.3萬元、跌幅約1.35%。第4季宜蘭房價值得再觀察。

北台灣各縣市中,以台北市成交價格下挫最重,單季平均房價下跌每坪2萬元,達88.1萬元,季跌幅約2.22%,跌幅較第2季的1.21%稍增。近一年來每坪已下跌4.8萬元、跌幅約5.17%。北市新建案 房價相隔一年多後重新回到8字頭,接近民國103年Q1的水準。

新北市的房價波動幅度不大,Q3每坪房價微跌0.1萬元、季跌約0.24%。雖然新北市部份建案打出聳動的破盤價,但跟進的業者不多,僅淪於數字遊戲,實際價格下修仍不大,因此買方不買帳,成交量難以放大。

何世昌分析,若業者沒有「減量保價」,跌幅恐怕會更大。雖然北市房價跌幅最重,但民眾感受並不強烈,原因是價格下修幅度最多的是大坪數房型,但一般民眾買得起的中、小坪數房型價格波動很有限,尤其是30坪以下的小宅新建案 ,大多數價格不跌反漲,意味北市民眾實際購 屋壓力尚未減輕。

資料來源中央社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