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車位夭壽貴 抵過南部透天厝

【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在台北市養車不易,幫愛車找個安全的窩更難。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北市12個行政區當中,大安區的車位身價最高,坡道平面車位要價3~4百萬元,新屋這個價位足夠在南部買間中古透天厝;相較之下,新屋萬華區的車位售價較為親民,僅需大安區的半價左右。 新屋

■ 大安區坡道平面車位 平均售價3百萬起新屋

  台北市大安區的房價傲人,停車位的身價也居全市之冠。中信房屋調查發現,大安區的坡道平面車位,平均售價約3~4百萬元;出入口為平面坡道,但屬機械式的車位,每個售價也介於250~300萬元之間;最便宜的升降機械車位,要價也需2百萬元以上。新屋

  大安區不僅車位售價高,停車位租金排名也拔頭籌。以轄區內的豪宅名廈為例,坡道平面車位的月租金,最高1.2萬元、最低6千元;坡道機械車位的租金相對較低,每月至少5千元起跳;最平價的升降機械車位,一個月租金也要4千元。

■ 車位分3類 泊車試停最保險

  相較之下,售價最親民的停車位,應屬萬華區,坡道平面售價約150~200萬左右、坡道機械式車位約100萬起跳、升降機械車位僅需50~80萬。此外,在停車位租金方面,無論是坡道平面或是升降機械車位,萬華區也是全市租金最低的地區,每月租金1,800~3,500元不等。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坡道平面的車位最為安全,價位也最高;機械式車位因保養不易,維修費用高,安全上常有存疑,售價相對便宜。開車族在選購車位前,最好先評估自己的車型與大樓車位規格,「泊車試停」是最保險的作法。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217210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