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落袋 信義區小豪宅破盤賣

總價較低 多屋族愛 囤房稅來 首當其衝

信義計畫區周邊「小豪宅 」行情直直落,和近兩年高點相比,一坪多下滑20萬元以上;房仲業表示,主要是第一手屋主在獲利了結,民眾可多加注意,可能有破盤貨流入市場。
 
信義計畫區前幾年推出不少號稱小豪宅 的套房產品,由於坪數較大、休閒公設多元,且多有名人住戶加持,吸引不少人投資、自住或買給第二代,房價也扶搖直上;和推案時相比,至少都上漲一倍以上。

但實價資料顯示,這些小豪宅今年成交行情一路下滑;以基隆路「V1」為例,去年成交價多在一坪130萬元以上,最高達139萬元;但今年第二季以後,回落到120萬元上下,最近更有一戶以110萬元成交。

松勤路上的「新世界」、忠孝東路五段的「元大101」、信義路五段底的「信義香榭」、「新川普」近期成交行情也都下滑。

其中「新世界」最高曾飆到一坪161萬元,今年2月六樓仍以151萬元成交;但今年6月,10樓各有一戶出售,成交價僅134萬元,和最高價相比,一坪相差高達27萬元。

「元大101」是信義計畫區周邊最早的小豪宅,屋齡約10年,地段佳、管理好,一度是投資人眼中最具保值價值的頂級套房;去年有一戶以147萬成交,日前又成交一戶,成交價下滑至127萬元。

永慶房產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信義計畫區的小豪宅 雖然單價不低,但因坪數小,總價多在二千萬以內,和周邊動輒一、兩億元的豪宅相比,相對便宜,也因此成為高資產多屋族置產最愛。

他表示,去年上半年這類產品交易仍相當熱絡,但年中「囤房稅」通過後,在持有稅大幅加重的陰影下,接手性變差,房市景氣急轉直下,銀行預防違約緊縮房貸成數,這類產品首當其衝,更出現流通性問題。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