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保險業投資海外房地產 金額大幅增加

戴德梁行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保險業的海外房地產投資將於未來幾年大幅增加,預計到2019年年底,投資金額將新增730億美元。

中國政府逐漸放寬國內保險公司投資房地產的限制,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首先於2009年10月准許國內保險公司投資國內的房地產項目,而此前保險公司只能購入自用的物業。

而現在,中國保險公司可用於投資國內房地產的資金最高比例已提升至公司本身總資產的30%,用於投資海外房地產的資金比例,則最多可佔公司總資產的15%,按照這個標準,保險資金的房地產投資潛力將會非常可觀。房地產代銷

近年有2宗中國保險商的海外物業購置備受注目,分別是安邦保險集團今年初宣布以19.5億美元收購了紐約華爾道夫酒店,以及平安保險公司去年以5.2億美元收購了倫敦金融區的Tower Place大廈。而在此前一年,平安保險就已收購了同樣位於倫敦的勞埃德銀行大樓。

戴德梁行預料未來5年間,中國保險業的海外房地產投資規模將會從目前的水平上升至接近總資產值的5%,相當於新增730億美元。

隨著投資資金佔比及資產管理規模增加,預期投放於房地產的保險資金將會大幅增長,及至2024年,將再有750億美元的資金用於購置房地產,屆時中國保險商所持有的房地產物業總值將達到1,540億美元。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