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懂建商的話 2016新成屋5大趨勢

想買預售屋、新成屋 ,就要聽懂建商的弦外之音!建商透露,2016年的新房將出現5大趨勢,包括建材國產化、設計樸實化、耐震宅減少、大坪數及工業住宅絕跡等現象。

建商就是要蓋房子,不然要幹嘛?即使建商度寒冬,11家上市櫃建商啟動籌資計畫,籌資金額飆破180億元,打持久戰的意味濃厚,但仍有部分建案蓄勢待發,惟因景氣買盤有所不同,而進行規畫調整。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向工商時報說明,過去建商清一色採用高檔建材,「把公寓當五星級飯店在蓋」,但現在民眾要便宜好貨、有感降價,建商就該採用國貨、減少進口建材,少用華麗梯廳的設計方式,降低造價成本、回饋房價給消費者。

除了撙節造價外,建商預測未來的新房還會出現工法上的改變,美孚建設總經理張世魁認為,未來台灣的建築業將受限於房屋稅,大坪數豪宅、能耐7級強震的好房子都會逐漸減少。此外,因應北市新版房屋管制政策,今年9月1日起取得使用執照的建物,都必須檢附無違建證明,頂加、夾層、工業住宅等建物,都可能因「卡關」而絕跡。

儘管房市前景未明,但房仲總經理彭培業仍正向看待,彭培業向蘋果日報說明,由於2016年時房地合一稅確定上路、總統大選干擾因素消除,因此剛性買盤將會出籠,預估交易量將會回升約2成。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