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巧手DIY 小小兵入花海


桃園市蘆竹區一間私立幼兒園,8年前以保麗龍製作輕便的消防器具,供幼兒園學童演練,因此練就製作大型裝置藝術的功力,2日幼兒園又完成小小兵及黑貓超人人型偶製作,除在海山路花海農田搶先曝光,19日還將移師蘆竹區花彩節主地展出,可望再次掀起旋風。

用保麗龍、鐵條、木板及水泥漆,在經過一番的巧思,就能打造出吸睛的人偶裝置藝術,一切就靠幼兒園園長黃欽賢的一雙巧手。建築科系畢業的黃欽賢,沒有任何美工設計相關背景,單憑從網路上蒐集而來的平面圖,就能依樣畫葫蘆,切割出立體人偶的樣貌。

3年前,桃園地景藝術節請來霍夫曼的黃色小鴨到新屋展覽,但路程遠,對3至5歲的學童來說有一定的難度,他乾脆著手打造高80公分、寬90公分的的縮小版黃色小鴨給學童過過癮,沒想到3周展期卻吸引5萬人次遊客搶拍。新屋

日前阿帕契直升機掀起一股熱潮,黃欽賢也靈機一動製作1:4的小型阿帕契,再次展現製作功力。如今豎立在海山路大波斯菊綠肥花田,高87公分至120公分的小小兵及黑貓超人則是黃的最新作品。

黃欽賢說,平均一個巨型人偶大概只要花1周,製作成本其實不高,能讓幼兒園的小朋友樂在其中,並創造出龐大的觀光效益,自己始料未及。

(中國時報)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