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讓利建案 首購族捧場


受惠房地兩稅合一明年實施及年底前購屋旺季催化,再搭配適當的議價空間,近期高雄房地產市場出現一波熱潮,京城、友友、永信、隆大、聯上、福懋等高雄知名建商,近期單周銷售量都以倍數成長,為港都房地產市場帶來一股暖流,進帳效益將延續到明年春節前。
資深建商指出,現在高雄強銷建案還是以首購為主,對自住型需求的購屋者來說,當前是進場好時機,可減少稅負。而建商為加強去化,也願意釋出價格空間,買賣雙方兩相宜,促成這一波銷售熱潮。

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表示,兩稅合一實施前買房是不錯的選擇,近二周來單周都有超過10戶的成交,像市中心「如意」建案先後獲得美國IES國際照明設計大獎、米蘭世博設計大獎艾鼎獎,都為銷售加分。另永信建設近期每天平均銷售1.3戶,隆大、聯上等上市櫃建案現場同樣喜上眉梢,業界普遍感到房地產市場回溫,更加緊行銷加腳步,最好能趕在年底前進帳。

聯上實業主管說,每年農曆新年前原本就有一波買房需求,市場轉熱為傳統購屋旺季,即便當前房市景氣低迷,加上還有總統大選等變數,但相信有自用需求的購屋者,仍會進場買房。

最重要的還是房地合一稅制明年實施,自住型購屋者只要長期擁有不買賣,就不會有太大影響,新稅制實施前買房,對購屋者比較有利,將催化原本就有自用需求者在今年底前完成購屋計劃,結合新年購屋旺季等因素,推估第4季房市買氣可以增加二成以上。房地產首購

以隆大營建為例,分布全台的建案順銷,最高有八成的銷售率,主要受惠於隆大營運觸角最廣,目前除了高雄推案外,台南、桃園都有建案,風險相對分散,對營運有助。

隆大指出,高雄小港為亞洲新灣區的延伸線,「鳳凰居」建案以首購為主訴求 ,長期來小港新建案較少,無法滿足年輕人需求,隆大新建案以上市建商招牌,搭配合宜規劃、精緻施工,主推25到45坪的首購格局,受到市場青睞,銷售已經近五成。

另高雄橋頭新市鎮「鳳凰時代」與台南安平港腹地的「遠奏曲」採預售,都順銷達三成;桃園八德建案有八成銷售實績,青埔「竹風青庭」銷售六成,穩住入帳基礎。

許多自視甚高的大坪數豪宅建案,仍堅守高房價政策,造成目前銷售無法解凍,甚至傳出停工危機,讓建築業感到緊張。

銀行經理表示,高雄蛋黃區一處豪宅建案,採邊建邊售,但近期金融業對建商的授信轉趨保守,原本預期6億元的融資會下來,沒想到銀行縮手不願放款,施工中的建案無法進行,已經處於暫停狀態,蛋黃區推案建商財務吃緊,讓金融業更緊張。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