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偏向買方 購屋掌握三訣竅

近期台灣房地產市場轉向買方市場,價格修正落底,不少專家預期,在總統大選後,可能因政治不確定因素消除、總體經濟氛圍轉佳,帶動房地產市況,建議有購屋需求者近日應加快腳步、擇優進場。

此外,時序已進入年底,農曆年前向來是傳統買房好時機,專家建議,買方可掌握三大購屋訣竅,包括「不敗地段、經典產品、實價議價」等,就能買到好房子,未來漲勢可期。

今年以來,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議題發酵,硬是把台灣房地產過去幾年的賣方市場格局扭轉為買方市場,在市場氣氛不佳的情況下,賣方唯有「讓利」才能縮小價格認知差距,整體房價已下修,特別是供給量大的區域或過去漲幅驚人的區域,跌幅最慘烈。

不過,隨著政策利空出盡、總統大選將至,房價近日頗有落底止跌的意味。專家建議,有自住需求者,可趁市場氛圍較利於買方時,多看多比較、積極議價。

回防好地段 挑中小產品

購屋首重地段,特別是在景氣較低迷時,要有「回防」的概念,將眼光轉回精華區段的好產品,才有機會等待增值利益。

以大台北生活圈來說,多數人生活很仰賴大眾運輸系統,買房「跟著軌道走」是不敗法則,但目前已通車的捷運站點週遭,房價大多高不可攀,專家建議,可把眼光轉向尚未通車但已確定興建的捷運站點週遭,例如三環三線、桃園捷運、機場捷運等等。

另外,台鐵正加快捷運化的腳步,不但班次多、車程快,票價又便宜,在此情況下,火車站週邊也是購屋好選擇。

挑好地段之外,還要挑對產品,目前以中小坪數、總價適中的產品,最受自住客青睞,仍能穩步去化,專家建議,若想購屋,大兩房或小三房最符合目前的家庭型態,算是首選。

善用實價登錄 掌握議價資訊

若想了解區段房價,實價登錄無疑是最好的參考資料。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實價累計可查詢的資料超過百萬筆,可見實價登錄已經成為民眾買賣房屋時,相當倚賴的詢價網站,房仲專家建議,民眾使用實價資料時,若遇到行情明顯偏低時,可留意是否有特別備註事項。

專家強調,個案的條件不同對於房價影響甚大,如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豪宅案最高成交價格接近每坪300萬元,但換到吳興街的新推案,則房價揭露每坪約80萬元,同樣都是台北市信義區的新大樓,價差最高可達每坪200萬元,建議民眾可多多利用實價查詢的功能,最好比較同社區,或者是週邊類似具有替代效應的產品交易案例,才能夠精確。

整體而言,台灣房地產仍是「短空長多」,畢竟台灣的不動產有永久所有權,而且土地資源有限,好地段形同是「用佔的」,只要買進擁有,就能永久傳世。在此情況下,長線看來,房價多是有增值空間的。
 
資料來源:UDN新聞網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