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豪宅 大直逆勢崛起

台北市豪宅 市場轉冷,豪 宅交易較熱絡的區域也從大安、信義版塊移轉至大直。優美地產企研室統計實價登錄以來台北市總價逾8000萬元豪宅 交易熱區,包含大直的中山區占27.4%最多,其次是大安區14%、信義區13%。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這2年來不僅豪宅 市場轉差,豪 宅版塊也跟著移轉,民國101、102年豪宅 成交價格排行榜,中山區從未上榜,甚至連前10名都擠不進,但因為最近大直 宅陸續交屋,帶動中山區豪 宅交易量逐漸增加,市場詢問度跟著升溫。

以往豪宅 多半以大安區、信義計畫區為主,近2年大直再度崛起,也帶動中山區豪宅 成交量,統計實價登錄以來各行政區豪 宅交易量可發現,中山區交易量高達279棟,占比27%為最高,其次才是大安區143棟、占比14%,信義區136棟、占比13%為第三名。

葉立敏表示,中山區豪 宅成交量體高,且豪宅平均單價也較低,目前每坪104.4萬元,略低於大安區111.4萬元、信義區134.4萬元,對於高資產族群來說,同樣價錢可買到坪數更大、屋齡更新的豪宅,再加上大直擁有河岸景觀、永久棟距、稀有視野優勢等,是大直豪 宅逆勢崛起的原因。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