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11月住宅風向球 北台灣稍降溫

告別傳統購屋 旺季之後,11月北台灣新成 屋、預售屋 市況稍稍降溫。11月住展風向球統計結果出爐,6大觀察指標中,有2項持平,3項下跌,僅有新成屋 推案單項分數逆勢走揚。整體總分降至29.4分,較10月減少2.7分,對應燈號為「藍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大多數縣市11月市況與10月差距不大,其中板橋、中壢市區、桃園一字頭單價區買氣維持10月水準,新竹地區來人量更比10月稍多,惟台北市大幅下滑,來人與成交組數銳減,拖累整體分數所致。

在傳統大檔期後,11月首度公開的預售屋 推案量降至300多億,其中單一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台北萬華「京都大觀」與「都美艷」、中壢「海華國際星鑽」、新竹「富宇雲悅」、竹北「佳陞禾美」等。

新成屋推案量則反向成長,單月首次公開的新成 屋案戶數逾500戶以上,其中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三重「三千家2」、新莊「碧瑤峰範」與「宏泰高境」、中壢「京采」等案。另,預售時未售完、新成屋 階段再次公開的餘屋則有700多戶。成屋推案量擴增的主因,跟交屋潮和搶年底前適用舊稅制買盤有關。

11月議價率與10月水位差距不大,除了舊建案與餘屋案有較大的讓價空間外,新公開的建案價位依然很硬,還有一些新建 案再創新高價。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