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重畫區建案 最貴和最便宜竟達一倍

市調顯示,同一重畫區,同樣新建案,價格差很大,北台灣五大重畫區最貴和最便宜建案就都有一倍以上的價差,大直重畫區價差甚至高達一坪180萬元。

住展雜誌近近日統計台北市大直重畫區,新北市淡海新市鎮、林口新市鎮、華中橋西側重畫區,以及桃園青埔特區等五大重畫區新建案平均開價、成交價,發現雖然同一重畫區的建案價格落差極大。

以大直重賣區來說,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目前區內開價最低的建案均價一坪132萬元,但最新揭露的豪宅「宜華國際」,推估開價均價達265萬/坪,落差逼近一倍。新建案

成交價的差距更加驚人,低價案目前一坪約在110萬元,而最貴的宜華國際,實價揭露一坪達290.6萬元,一坪相差180萬元,價差達1.6倍,預料未來宜華國際最高樓層陸續售出,高低價差還會再擴大。

淡海新市鎮情況相同,目前開價最低的建案平均單價一坪22萬元,低樓層成交行情約一坪18萬元,但豪宅案「天藝」平均開價達48萬,最高成交價預估達一坪40萬元以上,價差也超過一倍。

林口新市鎮北段因距捷運站較遠,最便宜建案開價一坪28萬元,但預計明年公開的A9站共構案,均價上看一坪56萬元,豪宅案「森聯摩天41」,市場傳出也想挑戰5字頭。另外,華中橋西側重畫區,桃園青埔重劃區,高低價格差距也都達一倍以上。

何世昌表示,重畫區近來建案價差明顯拉大,除因重畫區發展腳步不一,好的區段,建案價格衝高,較差區段面臨賣壓多以平價來突圍之外,在市場多空反轉之際,有業者擴大讓價空間,但也有業者逆勢操作續開高價,各走各的路,導致價差越來越大。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