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卻不行動 自住買屋夢越來越遠…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今年房市低迷盤整,房屋交易量也低,即使目前房價已小幅下修,但根據房仲統計,仍有高達七成的民眾認為2016年的房價會跌得更深,甚至網友就認為台灣房市目前是個大泡泡,房價只會越來越低,但只持續看空等房屋落至最低價,卻遲遲不行動,真的買得到房子嗎?
 
永慶房產集團發布最新統計,2015的全年房屋交易量約落在27萬棟,僅高於2001年,另有高達7成民眾認為,2016房價難逃下跌命運,同時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未來半年都不是進場的好時機。買屋
 
網友xyz1348就在Mobile01上發文認為,台灣房價雖然不會腰斬,但會每年打8折,等10年後就是1折價,台灣房地產只有軟著與硬著陸的差別,若是硬著陸,到時就會出現大量法拍屋。
不過,此文一出,反而遭網友打臉。網友fonzerd認為,「你連明天漲或跌多少都不知道,還能預測到十年後嗎?」、網友8859K說,「你預測的那麼準,十年前有買很多房產嗎?」、另有網友表示,「口袋深的屋主,不賣屋乾脆拿來租人也划算。」、而網友cubbyyang更直言,「除非發生戰爭,或股市回到100點,房價才會大跌,因為因為眼光好的投資者都買物件、會唱衰房價的人,絕大多數的都不是持有房地產的人。」
 
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鍾穎麟認為,雖然民眾多半看跌,但其實台灣內部資金充沛,又沒有升息的急迫性,因此即使明年房價持續盤整,價格也可望維持在10%之內,全年交易量重回30萬件的機會極大。
 
而好房網總編吳光中也表示,若只是自住需求,卻一直在意「為什麼不等跌更深再買?」可能就會錯過一次機會,畢竟沒人知道什麼時候才是進場的最佳機會?多數的人都是等反彈後才知道,原來已經錯過最低點,建議自住者仍應多看屋、找尋屬於自己的好屋。 
 
資料來源:HiNet 新聞社群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