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業︰只看收入 誰買得起

針對內政部營建署最新房價負擔能力統計結果,海悅 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認為,真實情況並非如此,應該以民眾持有的所有財富來比較,而非只看所得收入來判斷;他還反諷說,若只看所得收入,他自己也買不起台北市的住宅。

應以整體財務能力計算
曾俊盛指出,該調查結果相對是「危言聳聽」,畢竟一個家庭不是只有所得,也有儲蓄,甚至名下擁有其他房子,或者是其他投資;因此,應該以整體的財務能力來計算是否買得起台北市住宅,才是相對客觀的方式。

且他質疑,為何年輕人一開始工作就想買得起台北市,當然需要透過儲蓄或是投資累積財富,並由新北市或是外圍開始購屋,再一步一步透過換屋,這樣住進台北市的機率才會逐步增加。

九成紐約人也住不起曼哈頓
曾俊盛更以美國曼哈頓為例。他指出,高達九成的紐約民眾住不進曼哈頓,紐約人也沒有吵著要住進曼哈頓;而且目前土城還有總價七到八百萬元的中古屋可以買,八里、淡水還可以買到總價不到一千萬元的住宅,並非真的買不起房。

他以自身為例,說自己年輕時也是買不起台北市的住宅,透過努力工作,再利用換屋方式才能住進北市。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