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餘屋安全十區爆黑馬 新屋奪第一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近三年有一定推案規模、但餘屋量最少的「安全十區」,桃園新屋區爆黑馬勇奪第一,北市則有五區入榜,包括大安、信義、松山、南港、大同區等。

新北市有三區,其中包括三峽區。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三峽過去常被列為供給量大區,與林口、淡水、新莊合稱「林三淡新」,但數據顯示,三峽已順利去化,列入安全區。

何世昌表示,房市低迷,市場悲觀,特別是供給量大、待售餘屋多的地區,市場更持高度疑慮,但相對的,有一定供給量,卻能有效去化的區域,因買盤穩、賣壓相對較低,也成為資金安全避風港。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近三年推案個數在十個以上,新成屋、預售屋剩餘戶數最少的前十行政區,北市五個入榜最多,新北市三個,桃園、新竹各有一個行政區。

排名第一的是桃園市新屋區,統計顯示,新屋過去三年推了25個建案、406戶,現在線上餘屋僅剩85戶,平均銷售率近8成,比周邊行政區高出二成,是目前北台灣餘屋量最少的推案區。

何世昌表示,新屋過去房市能見度不高,此次奪冠是榜上最大黑馬,當地推案集中在頭洲地區(含過嶺重畫區部份路段),推案多透天、少部份公寓,重畫區則有大樓,客源以在地客與中壢客為主;透天總價多在1000~1800萬之間,大樓一坪15~19萬元,在桃園屬低價房市區。

排名第二到第五,分別是信義、南港、新豐與大安區。何世昌表示,北市大安、南港與信義區近三年新建案平均銷售率均已過半,餘屋量較多的大安區,也僅有243戶。不過,這三區銷售中的住宅,多為中高總價產品,且業者多採「用時間換成交」,寧可慢慢磨客戶也不願讓價,很多都已銷售兩年以上。

排名第四的新豐鄉,是新竹唯一上榜的區域,新豐推案以透天厝居多,集中在福陽重畫區、忠孝重畫區與王爺壟重畫區,客源以工業區員工為主,因是自住剛性買盤,較不受景氣影響,成交相對平穩。
 
資料來源: UDN新聞網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