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豪宅出寫真集 書店熱銷

2010-08-25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法國文豪普魯斯特小說《追憶似水年華》,剖析文學作品的人類情感,開意識流小說先河,七期林立的豪宅聚落,新市政中心前的「似水年華」建物,不僅敦親睦鄰的退縮長廊面積,開放民眾共享浪漫空間,這棟可以居住的美術館,也開啟文創產業新地標豪宅

 新市政中心腹地躋身精華區段,新市政中心將在九月底進駐,新完工的「似水年華」,以豪宅美術館之姿搶先登場,雖然古根漢博物館錯失落腳文化城機會,有如世界各國建築櫥窗的豪宅,展現居住豪宅環境藝術化不同視野。

 「建築文化的土壤,應該種出創意花朵」,生產力建設集團董事長張忠弘,被視為最不像建商的建商,一年四季都穿著工地制服,熱愛建物,愛到自己從建物徽章和標誌,全部一手包辦,他設計出來的「雪花」標記,兩岸都有業者要來商談產品開發。

 張忠弘蓋房子只建綠建築,住進他的豪宅作品,大都是股票上市大老闆,但其中一位藝術家余燈銓,在他愛家的觀念推動,天天隨著風景光影和空氣記錄想望,最後創作出鎮廳之寶女郎凝望滿眼綠意的雕塑。

 藝術作品無可取代的光和熱,讓裝潢變成點綴,但生產力總經理張芳民最引為傲的是,節能減碳和太陽能的科技創意,獲中研院團隊協助,也吸引陸資跨海來台,參觀以生活藝術化打造的「CRYSTAL HOUSE似水年華」。

 「竟然可以在書店賣房子」,最近「似水年華」榮獲文創產業,出版整棟建物視覺文化紀錄,以攝影和文字為住宅美術館化,藝術豪宅化身寫真集,還登上書店熱銷排行榜,讓同業都直呼「文化真是門好生意!」

資料來源: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3+112010082500239,00.html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