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銷龍頭海悅 入主力廣

力晶集團在力晶(5346)即將下櫃後,另一家力廣(2348)經營權也將易主,力廣擬辦理7000萬股私募,將由房屋地產代理銷售龍頭海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等人全部吃下,力廣營業項目也將增加房屋地產銷售相關業務,未來海悅人馬將拿下力廣82%股權,經營權勢必易主,市場預料海悅會將業績灌入力廣,借殼上市。海悅地產

力廣近年每股純益
 
力廣10月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將通過減資9成及私募7000萬股,應募人是海悅4大股東黃希文、林輔政、曾俊盛、王俊傑及相關投資公司(瀚寶、相信、聖倫、鼎悅、富悅等)與親友,私募價格暫訂每股3.3元,以2.31億元入主。 
 
經過減、增資,未來力廣原股東持股只剩18%,而力晶集團持股僅1成多,海悅持股則達82%,經營權將易主。 

海悅持股將達82%
 
力廣亦將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房屋地產銷售相關營業項目,未來海悅可能將業績灌入力廣,成為房屋代理銷售業首宗借殼上市案,幾年後力廣可能與其他被借殼企業一樣,逐步向改名、改類掛牌之路邁進。
 
力晶集團發言人譚仲民說,經集團調整業務,力廣已非核心事業,減增資後,力晶將只是力廣的小股東,但他未針對經營權易主的事情多做說明。 

黃希文低調不評論
 
至於參與力廣私募的目的與計劃,黃希文昨低調說:「不清楚,沒辦法回答。」他直言,目前對力廣營運沒有任何規劃,而是否為借殼上市,他也表示:「這個想法尚未成形,沒有任何意義。」
 
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亦說:「關於公司經營層面的問題,不方便回答。」
 
力廣原名力捷,曾是集團核心母公司,當時集團稱「力捷集團」,1997年股價一度達276元的歷史天價,惟在結束麥金塔電腦業務及退出掃描器市場後,業績一蹶不振,經數次減資仍難改善,現在只能黯然轉手,加上力晶下櫃警報已響,未來力晶集團上市櫃公司只剩力新(5202)、力積(3553)、力旺(3529)等3家小型公司。

力晶集團歸於平淡
 
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在科技業風光20年,集團市值一度將近3000億元,他還身兼台灣半導體協會、台北市電腦公會雙料理事長,在科技圈呼風喚雨,如今集團旗艦公司一一倒下,也將從絢麗歸於平淡。海悅地產
 
海悅廣告為國內代理銷售業龍頭之一,以銷售指標豪華屋宅如「信義富邦」、「台北信義」和「文華苑」等案聞名,最近接手的大案除台北「圓山1號院」及台中「天空樹」外,更搶下A7站合宜住宅3家建商的代理銷售權。近年更進攻房仲市場,設立海悅地產,提供豪華屋宅仲介、租賃以及不動產諮詢顧問的服務。 
 
來源:蘋果日報 
标签: 海悅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