ㄍㄧㄥ著等房價跌? 小心錯過買屋時機!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2015年的房市較易量急速下降,房價跟著應聲下跌,然而這樣的情況依舊無法炒熱買氣,原因在於買方心態處於觀望,期待房價繼續下修,甚至看屋時只出遠低於行情的價格,可見買屋慾望一直存在,只是普遍認為房價還會繼續跌,然而實際上房價下修的幅度比預期小,而2016年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後,穩定的社會氛圍將有助於房市買氣,如果只是一廂情願認為房市還會大跌,很有可能因此錯過買屋時機。買屋


2015上半年六都的買賣轉移量僅13.5萬,接近2002年SARS以來的新低,然而在11月的交易量來看,台北市與新北市月增率各有21%與22%。桃園、台中、台南及高雄的月增率在2%~16%,原因在於年底購屋動機增強外,價格下修吸引自住客的購買意願。 由於價格下修房市進入盤整,整體買氣稍稍有了回溫的跡象,對於有意購屋者可以開始考慮進場時機,以中古市場來看,不少條件優質的物件紛紛釋出,雖然整體買氣下滑,卻也出現不少秒殺宅的例子,只要價格合理,具備良好條件的物件依舊受到歡迎,當遇到符合自己條件的房屋,價格比時價登錄低2%~5%便可以考慮出手,因為條件好的房子有意購買者相對多,如果只是抱持觀望態度,等到房價回檔便悔莫及。 由於2016年1月總統大選選完後,5月總統就職房市將會有所改變,因此在2016年5月之前,將會是進場買屋的好時機。


資料來源:好房News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