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房市安全十區 新屋餘屋最少

今年新成房屋、預售房屋價格波動和緩,但房屋供給量小,待售餘屋也少的區域,賣壓低,資金相對安全。住展雜誌統計,近3年北台灣新成屋和預售房屋安全十區,桃園新房屋以黑馬之姿奪冠。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新房屋過去房市能見度不高,這次奪冠是榜上最大黑馬。新房屋推案多集中在頭洲地區(含過嶺重劃區部份路段),推案多透天、少部份公寓,重劃區有大樓,客源為當地客與中壢客。

價格部份,透天總價多在新台幣1000萬元到1800萬元之間,大樓成交行情落在每坪15萬元到19萬元不等。

新房屋屬於桃園低價房市區,頗受自住客青睞;近3年新成房屋、預售房屋平均銷售率近8成,銷售率較周邊高單價區多出2成以上,近3年線上餘屋更僅剩85戶,是北台灣餘屋量最少的行政區。

住展雜誌統計,從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11日為止,近3年北台灣待售新成屋、預售房屋餘屋量最少的「安全十區」,第2名到第10名分別是北市信義區、南港區、新竹新豐鄉、北市大安區、新北泰山區、北市松山區、新北樹林區、北市大同區、新北三峽區。

何世昌表示,台北市大安、南港與信義等區,近3年新建屋案平均銷售率均過半,餘屋量較多的大安區,也僅剩243戶,顯示賣壓不如預期重。但缺點是,這三區線上銷售多為中、高總價產品,銷售速度偏慢,加上買方考慮期拉長,所以建案銷售期長達兩年以上很平常,顯示業者「用時間換取成交」,寧願慢慢磨客戶也不願大幅度讓價。

榜內第4名新豐鄉是新竹唯一上榜的區域。新豐房市以透天厝為推案主流,少部份為集合式大樓、公寓,推案集中在福陽重劃區、忠孝重劃區與王爺壟重劃區。因新豐客源多為工業區員工,幾乎全是自住買盤,今年以來成交相對平穩,尤以小地坪透天、低總價公寓最熱銷。

何世昌說,供給量過多、房價崩跌仍是市場上最大的疑慮,導致買氣無法提升。因此,房市供給量小、待售餘屋量也小的區域,賣壓相對較低,自然成為資金的安全避風港。一旦買氣反轉回升,餘屋最少的「安全十區」,供給可能緊俏,房價更具想像空間。
 
來源:中央社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