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大貶 陸湧現海外購屋潮



2016年開年以來,人民幣匯率卻依舊延續著去年的趨勢繼續貶值,仍未出現扭轉跡象。分析認為,對於大陸部分高財富值人群,近年來配置海外資產已經成為他們資產投資的必要選項,人民幣的貶值會讓他們的海外投資,在資產配置中占到更大的比重。

澎湃新聞網報導,對於資金密集型的房地產業來說,融資管道和成本,對建商尤為重要。而人民幣貶值、美元走強、資本的外流,將不利於大陸建商的融資,一定程度上將會造成企業短期融資成本上漲,以及提高的融資的難度。此外,大陸人士先前出國購屋,多半是是由於移民、教育等原因造成,如今人民幣的貶值,會讓資金更大幅度的外流。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表示,人民幣的持續貶值,將使得海外投資者拋售以人民幣計價的資產,資金更大幅度的外流。而在樓市影響方面,一線城市的影響有限,由於一線城市屬於人口淨流入城市,成長的人口能夠支持一線城市的購屋消費。

但對於三、四線城市的房地產市場影響較大,利空將打擊當地房市。目前三、四線城市人口外流明顯,房市面臨著庫存壓力極大的問題。而人民幣的貶值帶動資產貶值,使得資金進一步流向一線城市或海外,這樣會造成惡性循環。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