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需求大 買屋也買車位

記者林耀文/專題報導


內政部議決停車獎勵辦法將於2年後廢止,目前北高兩直轄市的停車位需求卻不斷攀升,停車位租售行情水漲船高,房產業者指出,市區換屋大樓產品,買方購屋附帶2個平面停車位已成主要趨勢。


根據中信房屋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住宅產品,車位售價與租金行情,以大安區的坡道平面車位勝出,每個車位售價在300萬至400萬元之間,連機械式的車位也要200萬至250萬元;高雄市區五福百貨商圈,平面車位售價行情已高達200萬元,機械式停車位也要價110萬元。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指出,台北市大安區的停車位,不只是買賣價格冠軍,連租賃行情亦是第一名,部份名宅、豪宅的車位月租金高達1萬2千元,一般住宅的停車位月租金亦有5千至8千元;至於高雄市區的停車位月租金行情,也多在3千至5千元之間。


高雄淺草堂廣告總經理郭澤義表示,由於市區停車位規劃數量,遠不及車輛增加速度,停車獎勵辦法也將於民國101年底廢止,將更凸顯停車位不足問題,尤其市區換屋與豪宅大樓,購屋客戶家庭至少擁有2輛房車,甚至不乏購屋買方要求購買3、4個停車位,影響所及,建商新規劃的換屋大樓產品,購屋附帶2個平面停車位成為新趨勢。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6/78/2cgyq.html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