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亨擴建豪宅 槓上鄰居法大使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億萬富豪最近想在倫敦自家豪宅擴建地下室,卻得罪了來頭也不小的鄰居:法國駐英國大使。大使女士循司法與外交途徑申訴,抗議這項「危及外交活動」的工程,並獲得「鄰國」沙烏地阿拉伯、日本、印度、俄羅斯、黎巴嫩同盟聲援。但這場「領土之戰」目前敗訴,豪宅地底世界繼續開挖。

豪宅地下室闢汽車博物館

引發爭端的是擁有逾10億英鎊(近494億台幣)身價的英國房地產開發商「Foxtons」創始人約恩.亨特(Jon Hunt)。現年62歲的亨特2005年以1575萬英鎊(近7.8億台幣)代價,買入位於倫敦最富「肯辛頓切爾西區」的3層樓頂級豪宅,它是位於使館區的二級古蹟,與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夫婦官邸「肯辛頓宮」同一條街,與政商名流為鄰。

除了地段高檔外,亨特豪宅花園底下開挖中的地下室更別有洞天:長55公尺、深25公尺的地底5層規模,遠甚於地面3樓建築構造,內部設施更令人嘆為觀止,包括挑高的標準草地網球場、游泳池等健身設施,還有藝廊和汽車博物館,另備「摩天輪」旋轉展示架,讓愛車「如藝術品般呈現」。

大使找各國使節結盟 官司卻敗訴

但這些豪華設施惹得亨特隔壁的法國大使西勒維.貝荷曼(Sylvie Bermann)不開心。住在法國政府1946年起租用至今的大使官邸,貝荷曼起初循司法途徑,卻在去年11月遭英國高等法院否決;繼續上訴之際,她也致函「房東」——英國「王室不動產」公司(Crown Estate),副本抄送英國外交部,以及住在白金漢宮的英國女王,極力阻止亨特施工,以免「危及外交活動」。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