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公寓租金連漲,美建商搶進


【時報-台北電】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美國都會區公寓大樓租金已連漲6年,而且這樣的好景看來還會持續,吸引建商搶進這個市場大餅,紛紛推出新建案,押注公寓大樓租金上漲行情還會維持很長時間。

   研究機構Axiometrics預期未來3年內,建商在美國將興建近100萬個複合式公寓大樓單位,超過以往3年的約90萬個單位。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資料,建商在2014年推出32.8萬個單位,將近30年最高水準。新建案

   租金持續上升是吸引建商搶進的最大誘因。根據不動產研究機構Reis資料,美國在2015年的平均住宅租金上漲4.6%,為美國2008年經濟衰退以來最大漲幅。若以2010年租金開始上升後計算,租金迄今已上漲逾20%。

   大部份經濟學家預期今年租金會有另一波強勁上漲。根據Reis資料,目前美國公寓平均每個月的租金,已從1年前的1,125美元,上升至將近1,180美元。

   美國全美多戶住房理事會(NMHC)首席經濟師歐賓列斯基(MarkObrinsky)認為住宅租金會繼續往上攀高,因市場對公寓大樓的需求仍維持在高檔水準。

   根據商用不動產服務公司JLL的2015年資料,美國複合式公寓大樓銷售金額達1,387億美元創下新高,年增幅度逾30%。若以複合式住宅新推案計算,有4,915件推案賣出,高於2014年的4,570件。

   有專家擔心,目前在許多建商的新建案裡,都是鎖定市場上前20%的金字塔頂端都會區豪宅。

   研究機構MPP分析部主管派森斯(Jay Parsons)說,他擔心的不是建商建案量有多大,而是當建案都集中在豪宅時,只會讓一般民眾更難找到合適的公寓,結果不是要承受租金上漲,就是要搬離蛋黃區,移居到市郊外。

   建商Toll Brothers認為,所有趨勢都指向在可見的未來,公寓需求將持續增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資料來源:富聯網 MoneyLink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