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預售新成屋推案價 住展:北市最慘 年跌6.06%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台灣近年房價最為疲軟的地區,非大台北莫屬,尤以台北市最為嚴竣。北市去年Q4房價持續修正,每坪新案降至86.8萬元,季跌1.48%、年跌6.06%。新北市則每坪回檔到41.5萬元,季跌1.66%、年跌2.35%。雖然新北市年跌幅甚小,但Q4卻是近年首次出現季跌幅大於北市,是否代表著新北市將加速補跌?後續效應值得觀察。
 
受到大環境不佳衝擊,台北市12個行政區房價悉數走跌,惟內湖與中山區跌幅最小,季跌僅0.1%。內湖與中山兩區Q4新建案價格依然開高,只有線上銷售中的舊建案較願意配合價格,多、空拉鋸激烈。新成屋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南港、大同、萬華則分居跌幅最大前三名,與前三季最大的差異,在於前三季跌幅較大的區域都在市中心,而Q4卻變成市中心外圍行政區跌幅擴大。顯示台北市在重稅轟炸之下,可能淪為『各區輪跌』,惟跌幅並不會太大。
 
何世昌指出,房價同樣走揚的還有宜蘭,惟宜蘭與基隆同樣面臨價高和寡的狀況,建案銷售速度相當緩慢,尤其各鄉鎮市中心建案更是如此。於是,業者把推案重心持續擴張到外圍區域,推出總價千萬元以下的透天厝搶市,這類低總價產品較能熱銷,而外圍區域房價也因此墊高。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