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追查豪宅神秘買主 打擊通過房地產洗錢

美國財政部表示,美國將開始追查高端物業的神秘買家,財政部門表示此舉是擔心非法資產流入美國豪華房地產市場。

追查行動將從美國兩個主要全球財富聚集地開始:曼哈頓和邁阿密-戴德縣。

預料此舉將使美國房地產市場最隱密的角落曝光,讓利用空殼公司以現金置產的買家無所遁形。

紐約時報報導,這是聯邦政府首次要求房地產業者提供現金交易房地產買家的姓名,預計將使房地產業者受到震撼,因為近年來這些房地產業者從神祕富豪買家那裡獲取的利益極為龐大。

政府調查空殼公司

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加強打擊通過房地產行業進行洗錢。財政部和聯邦執法部門官員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涉及到空殼公司的豪華房地產交易,其中包括有限責任公司(L.L.C.)、合夥公司等。

在美國,透過空殼公司購買房地產是合法的,但財政部發現有人把購置數百萬房地產,當作不法收入的保險櫃,若透過匿名空殼公司買賣,相關交易更不透明。

政府調查的重點是全部現金支付和透過空殼公司的交易,聯邦政府要求權狀保險公司在取得買家身分資料後,交給財政部,財政部會把這些資訊存入執法部門資料庫中。

財政部這項行動將影響數十億元的房地產交易,該部要求在紐約曼哈坦置產超過300萬元的買家,必須提交身份資料,在邁阿密岱德郡,超過100萬元的交易就要提交身份資料。

房地產資訊公司「PropertyShark」表示,2015年前半年,在曼哈坦有1045宗住宅交易超過300萬元,總價值約為65億元。

財政部除了要求對前述兩處房市採取行動,並規定此行動將從今年3月進行至8月,財政部若發現許多交易資金來源可疑,將會在全美各地建立永久性的提報機制。

房地產專業人士過去通常對買家背景所知不多,高端房地產尤其如此。紐約時報調查發現,全美500萬元以上住宅近半數是透過空殼公司購買,這個比率在曼哈坦和洛杉磯更高。

紐約時報發現,曼哈坦中央公園附近一棟著名豪華大樓內有數名神祕屋主都曾是政府調查的對象,其中包括數名前俄羅斯參議員、一名前哥倫比亞省長、一名英國理財專家及一名與馬來西亞總理有來往的商人。在佛羅里達州,紐時發現一位豪華公寓住戶,是最近下台的墨西哥住宅部高層官員。

這些發現,讓財政部認為有必要對高端房地產市場進行更多審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最近幾個月成立了新的部門專門調查洗錢,其中通過房地產洗錢是一個主要方面,該部門有10名調查人員,專門幫助司法部調查空殼公司和涉及洗錢的人。
 
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