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熱銷 鬼月買屋看屋雙成長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鬼月首購、捷運換屋產品、潛力區投資產品來客回升,住展調查八月分預售巿場來客組數及成交戶數,意外地在八月分上升,其中來看房子的民眾,較上月增加約25%;成交的戶數,比七月成長約4成。


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若是央行未來對土建融資進行管控,將會影響消費者信心,但若只是抑制房價、地價不要過熱,大幅飆升,對健全房巿是有益處的。


日前人力銀行公布就業巿場最新求供比,結果營建施作類人員及營建業規劃類人員,各以1.41及1.27,分居各行業比較中的第3高與第5高,這是金融海嘯以來少見的現象,顯見業者正為未來發展積極布局,而根據住展企研室統計,七月雖然適逢鬼月,但是看屋買氣已出現回籠跡象。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來客組數及成交戶數意外地在八月分上升,其中來看房子的民眾,較上月增加約25%;成交的戶數,也比七月成長約四成,其中又以投資型、首購型及捷運站換屋型產品,最為搶手。


首購型熱銷個案,包括基隆的「城上城」、汐止「湖悅」、淡水「台北灣」、樹林(北大特區)的「麗寶世紀館」等案,這些個案的回籠客比例都不低,顯示首購者購屋也都很謹慎,都得要考慮再三才會出手;但是只要是回籠客,購屋誠意度都不低,成交比例就大為增加。


第二是投資型個案,像是大同區的「京美術」、中山區的「水美璞麗」、「W INN」,以及新莊頭前重劃區等地,買方客層較為偏重投資目的的客戶,四至六月受到央行打壓房市的擠壓,部分投資人將資金握在手中觀望不出手,但實際上對景氣前景又頗為認同,因而選在相對低檔的鬼月進場卡位。最特別的是新莊頭前重劃區,打房期間來人驟降5成,現在又恢復了3成,算是醒的很快的區域。


第三種是以捷運站為主訴求的換屋案,例如淡水線石牌站的「昇陽麗石」、蘆洲徐匯中學站的「集賢世家」等案,基於看好捷運住宅的未來性,不少換屋族都選擇捷運站的新屋來換屋,具有保值、增值及便利等特性。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4/4/2cdhe.html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