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預售屋推案價 宜蘭外北台灣全跌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去年北台灣預售及新成屋建案價格,除宜蘭縣外,全面出現下跌。其中北北桃價格下修幅度為北台灣前三名,台北市年跌幅最深,幅度達6.06%,其次是桃園市、年跌幅約4.02%,跌幅第三名是新北市,向下修正幅度約2.35%。

北市南港區跌最多 中山區最少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去年及各季預售與新成屋建案價格表現,第四季台北市12個行政區出現價格全面下修情形,跌幅0.10~2.35%,以南港區跌最深、中山區修正幅度最小。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受到大環境不佳衝擊,台北市12個行政區房價全數走跌,內湖與中山區跌幅最小,季跌僅0.1%;而南港、大同、萬華分居跌幅最大前三名,與前三季最大差異在於前三季跌幅較大的區域都在市中心,但到第四季卻變成市中心外圍行政區跌幅擴大;顯示在重稅轟炸之下,北市預售屋市場陷入輪流跌價窘境。
何世昌指出,大台北地區是北台灣近年房價表現最為疲軟的地區,尤以台北市最為嚴峻;去年第四季北市新案每坪均價約86.8萬元,相較第三季下修1.48%,全年跌幅達6.06%,每坪跌掉5.6萬元;假設一戶30坪住宅,一戶跌掉總值約168萬元。

北市新案 30坪年價值減168萬

至於新北市去年第四季新案每坪均價跌到41.5萬元,相較第三季跌幅約1.66%,全年跌幅約2.35%,其中第四季跌幅甚至超過北市,為北台灣跌幅最深的區域。
北台灣預售及新成屋建案仍有表現好的地區,以基隆與宜蘭最為強勢,去年第四季基隆每坪新案均價約20.5萬元,季漲約0.99%,不過全年新案仍呈現走跌趨勢,跌幅約1.91%;反觀宜蘭房價出現止跌回漲,第四季每坪新案均價約22.1萬元,季漲0.45%,全年新案房價也上漲約9.41%,為近年來北台灣房價唯一上漲的縣市。
至於桃竹地區房價變化亦極小,其中桃園幾乎在平盤附近遊走,單季小跌0.83%;新竹則小跌1.43%,實質感受並不大。預售屋

竹北下修明顯 再見1字頭價位

桃園房價較早下修的青埔重劃區,在大型Outlet開幕後,價格似乎已有築底跡象,不少建案已重新釋出廣告強銷,且成交價在11、12月已暫時停止往下滑墜,大多數成交價格在2字頭。至於青埔未來房價會不會固若金湯,下一步觀察重點就是能否撐過今年的交屋潮。
何世昌表示,新竹房價修正較明顯的區域是竹北,因個別建案發動價格戰,成交價下殺1字頭,拖累整體房價走低,但成交量卻因此獲得提升。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