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成屋 議價空間擴大



總統選舉落幕,但國際經濟與新政府政策未明,建商推案趨於保守,根據最新市調統計,今年大台中房市總推案量約1,500億元、年減15%,新成屋議價空間拉大,是購屋人進場的好時機。

展望今年,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分析指出,今年許多大型建商暫緩推出新案,或是採先建後售方式,預估今年房價應是「價穩量縮」格局,交易將回到供需基本面,房價呈個案表現。

魏嘉銘強調,房地產相對於其它投資產品,有增值抗跌效益,房價不會跌跌不休,房價持平,至於新成屋市場,將有再拉大3%至5%的議價空間。

在過去一年,房市因政府打房,眾多揣測出籠,因而影響消費者購屋意願,使得去年房屋交易量不及29萬戶,是14年來新低。成屋

魏嘉銘強調,新的一年,可確定的好消息是:「稅制」與「選舉」兩大影響房市不確定因素都將底定,新執政者必然為新政績打拚,為振興經濟而努力,對房市而言,應可謂利空出盡。

魏嘉銘說,今年房地合一稅制上路,投資客退場,自住剛性需求仍是房屋市場的主力支撐。整體市場將回歸基本面,交易成數將回到過去預售占四成、結構中占三成、新成屋占三成的穩健銷售腳步,暴起暴跌的情形不再。

業界指出,良好生活機能、公園綠地及學區等機能完善的「成熟型商圈」,最能滿足自住型購屋人需求。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