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三法拍 信義計畫區豪宅落難

豪宅慘兮兮!又有兩百萬豪宅俱樂部成員遭法拍。根據台北地院公告,北市信義計畫區「信義帝寶」一樓一戶預計二月十六日執行一拍,底價三.二二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底價超過二百萬元,也是繼「台北信義」、「寶徠花園廣場」後,近半年第三件豪宅法拍物件。
 
每當全球經濟及房市景氣翻轉時,均會有知名豪宅流入法拍市場,最有名的便是金融海嘯過後的二○一○年底,全國最貴豪宅「帝寶」五樓一戶遭法拍,最終在二○一一年初由知名投資客「劉媽媽」劉月釵以近三億元拍走。
 
近半年遭到法拍的豪宅社區也有明顯增加趨勢,包括去年九月北市博愛特區的豪宅「元大一品苑」十八樓一戶遭法拍;緊接著信義計畫區豪宅也淪陷,包括去年十一月「寶徠花園廣場」二十三樓一戶、「台北信義」十一樓一戶,今年則又有二百萬豪宅俱樂部成員「信義帝寶」一戶,光是這三戶豪宅遭法拍的合計底價便將近七億元。
 
「信義帝寶」坐落北市信義計畫區內,地處忠孝東路五段二三六巷四十五弄內,其中二三六巷有「名人巷」的稱號;而該「信義帝寶」法拍戶的債務人是去年遭到下櫃的和旺聯合實業前董座劉永祥。
 
房地產業者推測,自房市景氣從二○一四年開始翻轉,便陸續傳出有豪宅落入法拍市場,二○一五年更因房市買氣陷入十餘年來的低迷,加上房價出現修正,預計未來遭法拍的豪宅件數可能會增多。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