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春節商機 代銷業包銷300億建案


為搶攻農曆年房市第一波春燕,六大代銷業者逆勢突圍,以高風險、高獲利的包銷模式接案,插旗基隆、雙北市、桃竹等區,量體逾300億元。創意家董座王明正表示,房市最壞情況已過,看好農曆年後自住買盤湧現,將主動出擊迎戰市場。

王明正指出,雙北市921大地震前後,住宅抗震係數僅由0.18提高到0.24,還是有基本的都更需求,加上台北市是一個國際城市,去年房市只是受到政治因素高度介入,才造成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一再觀望、縮手。

王明正強調,新任總統已選出,選舉干擾因素不再,房地產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加上新任總統蔡英文以提振台灣經濟、健全房市為目標,去年被壓抑一年的遞延性買盤,將在農曆年後逐漸出籠。

為搶搭農曆年房市第一波春燕,創意家積極以包銷模式接案。

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海悅、甲山林、創意家、翰昌、五十甲、漢華等六大代銷業者,採取建案包銷方式接案,共計超過300億元,將會在農曆年後至6月底前陸續推出,大部分走「平價路線」,看得出業者積極醞釀在選後搶攻自住基本盤的決心。代銷

其中,創意家所拿下的新北市永和「勝開大地」案量就高達100億元,尤其該案為歷經十年整合的公辦都更案,將是農曆年後指標新案。

另外兩家代銷龍頭海悅廣告、甲山林機構也擴大動作,海悅今年一開春以包銷方式拿下新竹地區的「興希望」與「興傳」兩大新案包銷,規模高達85億元;甲山林機構則在去年底就承銷潤隆建設位於基隆「信義城」的40億元大案,「信義城」挾著低單價和低總價優勢,已銷售近八成,甲山林包銷策略奏效。

翰昌廣告也承接新北市汐止「合康青山路案」60億元新案。另外,桃園「經國逸品2期」(經國City)、中壢「花園城堡」,分別由五十甲廣告、漢華兩家業者承銷。

顯示代銷業者對農曆年後房市不看淡,願意承擔高風險來做包銷,積極搶抓房市第一波春燕。

閱報秘書/包銷

代銷接案一般分為包銷、包櫃、純企劃三種方式。

所謂包銷是代銷業者負責建案所有行銷費用,包括搭建接待中心、銷售人員薪資、雜支等,佣金為總銷5%至6%,總銷100億元新案,佣金達五、六億元,雖然付出成本較高(一般約達五成的支出)。不過,扣除成本後,仍有高達二、三億元的獲利,屬於高風險、高獲利接案方式。

包櫃只負責銷售人員費用、水電等雜支,佣金低於包銷、僅2%至2.5%;純企劃則是代銷只提供業務員,不負責人員成本和案場費用,雖然佣金最低、僅總銷1%多,但也因成本最低,在景氣不佳時,成為代銷業者保本經營的低風險接案策略。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