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買屋「房仲明年倒2千家」

「我接待中心都蓋好了,眼看這個景氣,只好把接待中心賣還給業主(建商),寧願賠錢也不敢接。」代理銷售業者昨談到冰凍已久的房市,有滿肚子牢騷;除建商不敢推出新建房屋案,專營中古屋買賣的房仲業者,更是一片慘澹,今年房仲品牌「退店數」超過350家,估計明年倒店數更可能暴增至2000家。海悅仲介

代理銷售業不敢接建案
 
上市代理銷售公司海悅廣告,過去景氣好時,採取淘汰業績掛名最後3%的銷售人員,近一年包括自願性離職、公司裁員,員工已比去年同期減少3成,據了解,包括甲山林、新聯陽、新理想等代理銷售公司,裁員或是自願性離職的比例都增加。代理銷售業者透露,「現在有案不敢接」,因為包括人事、接待中心運營及廣告等成本,恐「賺少花多」。 
 
民眾不想買房,讓許多建案從新房屋變成新古屋,包括更改案名的「眾山小」(前案名「環遊郡」)、「鄉林皇居」及「都廳院」等,都是2010年交屋的個案,至今仍在銷售中。海悅仲介  
 
房仲業處境也很嚴峻,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說,2年來已有3成房仲轉行到其他業務或保全,估計明年上半年恐再流失萬人。房仲倒店潮明年會延伸至中南部,台中房仲公會理事長林金雄預估,明年全台倒閉恐達2千家。 
 
來源:蘋果日報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