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澳新屋營建許可反彈 公寓許可醞釀下行之勢

澳洲日報報導,週三,澳洲統計局(ABS)公佈的數據顯示,12月新屋營建許可數反彈,其中公寓的營建許可數飆升12.8%。經季節性調整後,該月的公寓營建許可數相比去年12月下滑6.5%。

雖然公寓引領整體營建許可數環比上漲,但AMP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Shane Oliver稱,公寓營建許可數的增速相比一年前大幅減緩。

Oliver說道,由於月度數據跳升,12月的數據得以反彈,但增長趨勢正在放慢。

去年12月,經季調後,共有18,868套房產獲得營建許可,環比增長9.2%。

他指出,“這是對公寓建造數量創下空前水平的不可避免的回應,在某一時刻,它們的增長將放慢。”

這種降速意味著,住宅建造活動對經濟增長的貢獻不再像過去兩年那麼顯著。新屋

Oliver說道,“考慮到房地產行業對經濟的重要性,雖然出現一個月的反彈,但房價和營建許可數的增長趨緩,這將給儲行施壓,迫使其在今年某個時候降息。”

在11月下跌8.9%之後,12月的住宅建造價值上漲4.7%。

BIS Shrapnel副董事Kim Hawtrey稱,營建許可在2015年中期達到頂峰水平,隨後下滑到依然“健康的”水平。不過,隨著房市趨於疲軟,這種下滑會持續下去。

Hawtrey說道,“房價週期和建造週期之間存在緊密聯繫。在過去兩年房價增長強勁的同時,我們也看到營建許可數創下前所未有的驚人紀錄。”

儘管營建許可或許已經見頂,但他稱,整體月度數據是積極的。

此外,首都領地、西澳、塔州、新州和南澳的住宅營建許可數下滑,北領地、維州和昆州則錄得漲幅。
 
資料來源:鉅亨網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