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置產挑捷運宅 選成屋避風險

在大台北購買房屋跟著捷運走,似乎成了鐵律,也成為房價保值的依靠。海外房仲業者表示,近來國人置產重點的倫敦,靠近捷運、國鐵站的房屋溢價甚至達1成,選購成屋也可降低風險。

國人習慣將靠近捷運站的物件稱為「捷運宅」,台灣搜房網表示,金融機構確實是以物件至車站間的「黃金距離」為條件,作為是否核貸的必要條件;有些銀行的大台北捷運沿線專案,限定距離捷運站1000公尺以內的建築才適用。

台灣搜房網總經理楊建傑指出,房價與捷運站的可及程度,的確存有「漣漪效應」,距離捷運站越近、溢價程度越高。捷運宅兼具高潛值、高周轉、高機能、低空置等市場優勢,一向是投資需求的首選標的。

楊建傑認為,國內房市目前投資氣氛不佳,不少自然人或法人趁勢調整向海外置產,特別是先進國家的不動產項目,其中以壽險業最為顯著;業界預測,2016年全台灣法人及個人跨境置產總額將突破新台幣千億元。

信義房屋統計,2014年8月國泰人壽首先購買倫敦Woolgate Exchange,開啟壽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的熱潮。至2015年11月三大壽險公司已有7宗交易,其中6件都是倫敦的整棟大樓交易案,另外一件則是富邦人壽在布魯塞爾的投資案,累計投資額達900億餘元;預估未來幾年,跨境投資熱潮將持續,投資總額可望再突破。

楊建傑引述英國全國建築協會(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於2014年公布倫敦地鐵(London Underground)、曼城輕鐵(Manchester Metrolink)、英國國鐵(National Rail)等不同系統所屬車站與房價關係,距離車站1公里內,最高能為當地分別帶來10.5%、4.6%、6%不等的溢價空間。

他說,倫敦市中心的核心商業區不僅住宅供給短缺、租金昂貴,城內塞車相當嚴重,導致大多數民眾必須住在近郊,每天花費30到60分鐘通勤相當普遍。

其中,由於倫敦南郊的綠覆率高、鐵道交通完善,符合當地需求,因此米查姆(Mitcham)、溫布頓(Wimbledon)等地人口與日俱增,房價、租金亦皆明顯上揚。

他建議有心布局倫敦的投資人,最好從「都會鄰近大眾運輸」、「成屋避免預售風險」、「規格符合當地需求」等三項條件篩選合適物件,一來降低空租,二來長保房價,實現跨境投資穩健獲利的長期目標。
 
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