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優質建案 吸引首購族

農曆新年到,高雄許多建案以及建築活動,過年都不打烊。首購為主流的楠梓、橋頭、小港等地建案過年照賣;另房市低迷聲中,獲得建築園冶獎加持的建案有十足抗跌性,過年期間建商對推廣園冶獎活動不停歇,透過現場參訪找出優質住宅,靜待景氣回春躍起。
資深建商表示,當前的楠梓高雄大學城「哈佛」、「劍橋」賣得好,橋頭「鳳凰時代」、「全民萬歲」人氣頗熱,由於區域都有廣闊的綠地,在農曆春節長假中吸引了更多人潮,被視為春節看屋的熱區,過年期間不會打烊全面迎賓。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說,今年房市雖低迷,但再壞的機會不高,市場將全部以剛性需求的首購產品為主,不會再有投資客。

反應在產品面,高雄千萬元以內透天厝及600萬元以內大樓都賣得動,仁武、小港、楠梓、鳳山等外圍,還出現總價395萬元、二房、22坪的產品,都是符合市場現況的需求。反觀總價3,000萬元以上大坪數豪宅,二個月賣不到一戶,全面凍結。

上市建商表示,高雄縣市合併已經五年多,總人口數沒有增加還在減少,這也是高雄房價基期比台中、台北還低的重要原因,未來人口減少區房價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此外,三禾廣告總經理黃永清說,園冶獎是來自民間的建築運動,採公開無私的方式評選最優質景觀的建築,近年更擴展到學校等公部門建築,深獲建築界好評,包括高、屏、雲、嘉、南等濁水溪以南縣市的建築公協會理事長聚集高雄,既推廣建築美學,也為房市增添新能量。

今年園冶獎以「在地宜居、永續共生」為主軸,特別規劃「2016高雄城市攝影馬拉松」活動,透過圖像傳遞城市的競爭力,增加建築園冶獎社群的滲透度,包括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都大力按讚。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秀文表示,在景氣不明朗的階段,更需要著重於「行銷」,既要行銷園冶獎,更要行銷城市,除了要讓大眾發現城市建築之美外,也要擴大民間建築運動的影響力。

建築園冶獎執行長黃啟倫說,建築園冶獎已經成為優良建築景觀作品的代言品牌,建立無可取代的公信力,獲獎的建案普遍被認為具有抗跌性,在不景氣中更顯珍貴。

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蔡敏文提到,今年還邀請,嘉義市、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同業公會加入團隊,讓建築園冶獎正式含括濁水溪以南的全部縣市,完成第一階段整合的拼圖。

黃永清指出,未來希望把園冶獎推廣到全台灣各地,讓建築美學生根,並且對房價產生回饋,創造更高附加價值。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