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房市冷 比SARS期還慘

北台灣1月預售、新成屋市場陷入交易僵局,各大案場不僅來客數寫下金融海嘯新低,以致來客組數分數僅剩3.86分,成交量分數更降至3.75分、比SARS期間還低,讓市場第三度亮起谷底衰退的藍燈,顯示一手市場在總統大選後加上寒流干擾下,動能降至谷底。

今年1月預售、新成房屋市場受到總統選舉的干擾,加上超級寒流襲擊,以及農曆年前推案淡季影響,讓房市六大觀察指標,僅議價率、廣告批數兩項分數維持去年12月水準,其餘預售、成屋推案量,以及案場來人、成交組數四大項分數全數下滑,顯示房市仍在谷底盤旋。

若以各大案場來客數和成交組數來看,兩大指標分數在1月雙雙下滑,其中來客量分數僅3.86分,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低,而成交量分數也僅剩3.75分,比2003年SARS期間還要低。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1月銷售成績相對好的區域,多以相對低價殺出重圍,如新北市五股洲子洋重劃區下殺到2字頭建案,每周來人還有20多組;另外,林口北段2字頭區域、桃園大有地區、中壢1字頭單價區等區,也維持不錯來客數。建商表示,雖然今年1月北台灣預售房屋、新成屋市場交易狀況不甚理想,不過,仔細觀察已有遞延性自住買盤逐漸出籠看屋,市況有望「逐月升高」的態勢。
 
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