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燕到? 6大代銷出手接案

房市春燕現身?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今年才開始,6大代銷業者翻空作多,展現積極接案心態,北台灣上半年甚至出現8個包銷新案;但因目前房市仍是以自住與平價當道,多數包銷建案仍屬於平價建案。
 
估房市築底 出手接包銷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所謂包銷模式是由代銷業者全程負責銷售人員的管銷費用、接待中心搭建以及媒體廣告等全部費用支出,此種包銷模式,代銷業者通常可以獲取建案總銷售金額的5%當作佣金。
 
假設是包櫃模式,代銷業者僅負責銷售人員的管銷費用,接待中心搭建及媒體廣告費用全部由建商負責支出,此種模式代銷 業者通常可獲取建案總銷金額的2%當作佣金。
 
他指出,去年因受到房市反轉向下衝擊,多數代銷業者接案態度保守,甚至改以純企劃或是包櫃接案,包銷方式反而相當少。
 
何世昌指出,對代銷業者來說,雖然改作包櫃或純企劃經營風險降低,但賺的錢卻變少,顯示去年代銷業者接案態度保守,只求保本,不求大賺。但今年年初便傳出6大代銷業者,包括海悅、甲山林、創意家、五十甲等採取包銷方案接案,似乎認為房市已築底,才會勇敢採包銷模式接案。
 
8案包銷金額逾3百億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到1月底止,6大代銷共計接下8件指標案包銷,並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公開銷售,包銷案量逾300億元以上。似乎意味著代銷業者仍不看淡後市,願意承擔高風險來做包銷,積極搶抓房市第一波春燕。
 
何世昌認為,觀察今年上半年的包銷指標建案,大部分包銷案走「平價路線」,主因仍是現在房市購買主力為自住民眾,他們接受度最大的就是平價住宅,以及平易近人的價格。
 
來源:自由時報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