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房地產實價登錄 量價齊揚

市府統計去年十一月的實價登錄房地產案件,交易數量有八二五四筆,金額約四百億元,交易數量比去年十月大幅增加三十四.三%,雖比前年同期略減四.二%,但已創下去年新高;市府地政局分析,去年底的交易數量激增是受到今年元月實施「房地合一稅制」影響,成交數量、金額、單價都有抬升,堪稱「量價俱揚」。
受房地合一稅制影響
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表示,「房地合一稅制」今年實施後,對投資客不利,如果在六年內買賣,必須在交易所得部分繳交二十%到四十五%稅金,但如果是自住型、購屋六年以後才交易、所得四百萬元以內免稅,不少投資炒房者擔心被「房地合一稅制」卡到,因此在去年底買賣房地產。
他說,就算是去年底交易的房地產,如果在兩年內買賣,還是會在所得部分繳交三十五%到四十五%的稅金,但兩年以後買賣則按舊制,房屋部分是按財產交易所得課稅,土地是課徵增值稅,也就是說,去年買賣案件只有兩年條款的限制,今年改成六年條款,這也是去年底房地產買賣暴增的原因。
從成交金額分析,去年十一月的成交金額是四○二.八四億元,比前一個月、去年十月大幅增加四十八.五%,也比前年同期增加九.三%,創下去年單月最高成交金額,比起次高的去年七月也高出二十六.五一億元。
在成交單價部分,去年十一月,大樓成交單價是每坪十九.四六萬元,比前一個月上漲六%,也較前年同期上漲一.三%;在公寓成交單價方面,去年十一月每坪十二.五六萬元,較前一個月上漲四.六%,但比前年同月下跌一.八%。
桃園區成交均價 全市最高
去年十一月,桃園區的成交均價是全市最高,每坪二十一.九三萬元,其次是蘆竹區的二十.一五萬元,第三名是八德區十九.七七萬元。
綜觀去年一月到十一月的房地產交易量,成交重點區域仍以中壢區、桃園區為主,中壢區佔二十.一五%、桃園區佔十八.五九%,兩區交易量幾佔全市四成,其次是平鎮區十.七五%、楊梅區九.七七%;在成交金額方面,桃園、中壢與楊梅是前三名,分別有八八四億元、八一二.六五億元、三八四.四七億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