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料續走跌 下半年買氣回溫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選落幕,房地產業者預估大台北房價會持續走跌,中南部房市則有較大機會回穩。業者表示,兩岸關係是影響台灣房市的主要變數,只要兩岸關係沒有出現重大轉折,交易應有機會放大。

代銷龍頭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周一股市是觀察指標,如果沒有大跌,未來一兩周對岸也沒有動作,預料房市可望出現一波不確定因素排除後的小陽春,看屋人潮會比較多,交易也會升溫。 但曾俊盛說,即使如此,房市買氣只會短暫好轉,在重稅及大環境景氣不佳下,大台北建案房價今年仍會持續走跌5%至10%,如無意外,預估今年年底可落底,明年買氣就會回升。 永慶房產總經理葉凌棋也預估今年房價將維持5%至10%下跌態勢,他表示,房地合一稅元旦上路後,奢侈稅同步退場,奢侈稅解禁潮與建商新推案、餘屋等量體釋出,預計全國有1萬戶以上新供給,對房價下修持續形成壓力。 葉凌棋指出,新政府就任後,整體政治、政策環境明朗化,下半年可望買氣逐步加溫,交易量小幅彈升,預期今年交易量會較去年增加至少一成,全年有機會站回30萬棟交易量,房價重跌機率不高。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預料這幾天會有一波看屋熱潮,主要是回籠客,不過回籠客回頭再看屋,並非想出手,而是想了解價格有沒有降,如果沒降,恐怕還是持續僵持,他也預料建商今年仍會持續降價。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大環境和2000年民進黨僅在中央執政已有很大不同,新政府在處理兩岸關係不會太離譜,更有可能是順水推舟,在此情況下,房市會回到基本面,預估選後短暫一兩周觀望震盪後,自用買氣就會回流,春節後市場可望回溫。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高雄房市選前兩個月觀望氣氛濃厚,雖仍有不少人看屋,但都不願出價,隨選舉落幕,預料買氣會回升,建商也會按照原訂時程推案。


資料來源:好房網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