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線城市房價再度瘋漲!深圳新成屋每坪要價101萬台幣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目前北京、深圳、上海等中國知名一線城市房價,近期已又再度出現狂飆,而一線城市中又以深圳房價漲勢最為猛烈。

以近期深圳新成屋房價為例,深圳新成屋房價每平方米驚現要價 6 萬元人民幣,約每坪 19.8 萬人民幣,等於每坪要價 101.3 萬台幣。

一線城市年增率漲幅驚人:

以 2016 年一月份深圳房價為例,深圳一月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漲幅高達 52.7%,而上海的房價年增率為 21.4%,居於漲幅第二。

彙整中國國家統計局中國 70 大城房價數據顯示 (如下圖所示),統計至 2015 年為止,中國所有一線城市 (Tier 1) 房價的平均年增率漲幅均超過 20%,遠遠超過二線、三線城市的房價漲幅。

一線城市房價狂飆:

以絕對價格水平來看,據 Wind 資訊統計至 2015 年止 (如下圖所示),深圳房價更是早在 2015 年中旬就已飆破每平方米 4 萬元人民幣,等於每坪約要價 67.5 萬台幣。

但令市場擔憂的是,統計上海家庭年收入中位數僅為 1.54 萬美元,約為 51.3 萬台幣,顯見上海等一線城市的家庭,也已經是越來越無力負擔中國的高房價現象。

市場人士憂慮,隨著中國房市總價不斷上揚,一旦中國房貸戶無力支付房貸利息,中國房市泡沫就很可能隨時一觸即破。
 
資料來源:Hinet新聞網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