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亮點-高雄房市 高大生活圈 一字頭房價

在友友建設、泰嘉開發等建商,陸續進軍高雄大學生活圈,分別推出「高雄大學城」系列建案、以及「水舞集」之後,京城建設也正式在楠梓推出「樂活」大樓住宅建案,搶攻看上一字頭房價的首購族,由於該區建案多,而且相當集中,潛在購屋者一次可以逛多個建案,首購集客效應大,也成為高雄房地產市場的另一個特色。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說,高雄的房地產市場在農曆年過後,出現明顯的購屋需求,楠梓區在3月上旬的一個星期的時間,成交的數量大約介於60戶到70戶之間,可以說是農曆年後,高雄房地產市場最活躍的區域。房地產代銷

他指出,高雄大學生活圈的大樓住宅建案,跟楠梓區其它位置的建案一樣,大部份屬於2房到3房的產品,並以首購族為主要客層,換屋族則是居次,主要是高雄市區的房子,已經很難見到一字頭的房價,因此,潛在購屋者從北高雄、左營,一路找到楠梓區這個最便宜的區域。

戴嘉聖表示,在楠梓區購屋的消費者,已經不再是區域客層,而是分布在各個行政區,並以追逐一字頭房價的主力客群為最大宗,進而帶動許多建商持續搶進楠梓區推案,因而形成一個其它區域少見的集客群聚效應,消費者更可以走一趟便參觀多個建案。

其中,又以高雄大學生活圈為主要建案集中地,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說,該公司「樂活」的基地位址,都可開車經由省道,北至台南、南至高雄市,當初在該處購地、推案,正是看上高雄大學特區環境單純、綠地覆蓋面積大的優點,而鄰近的援中港溼地公園,永久性綠地面積達29公頃,更加增添居住條件的優越性及趣味性。

至於生活圈核心之一的高雄大學生活圈,屬於高雄市的新興開發區,周敬恆表示,該區鄰近左營區、以及縣市合併後的高雄新市鎮,因有高雄大學大片公園綠地,一直以來,都是建商推案的重心區域。

他指出,高雄大學特區原為純住宅區,公園綠地占比高、有大學城的文教氣息,在家樂福率先進駐,設立營運據點之後,商業機能更到位,因為,大型量販店不僅是生活機能的保障,也將可帶動周邊發展為熱鬧商圈,例如高雄市的好市多高雄店、愛買高雄店、家樂福楠梓店等,其中,部分量販店更因有捷運、百貨等設施加持,房價抗跌性更是固若金湯,而最新設立的家樂福楠梓店,因位於高雄大學特區,更具房市發展潛力。

周敬恆表示,「樂活」跟其它建案一樣,主力訴求首購族,因此,每坪售價大約介於15萬到18萬元之間,要藉由這個具有價格競爭的優勢,結合京城建設的品牌,吸引有意進駐高雄大學生活圈的首購族,而位於車程15分鐘內的加工區上班族,也是鎖定的主力客層之一。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