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趴新建案? 雙北逾65件位於土壤液化區


土壤液化區剛剛上線一天,房仲業者陸續接到不少住戶打電話詢問,自己住的地方是不是高潛勢區,按照目前新建案最多的地方,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以及新莊副都心,雙北高達65件新案都位在高潛勢區,不過建商強調新建案有新工法比中古屋還安全,反倒是30年以上老房子,如果在高度液化區房價有機會降一成五。
從早開始電話接不停,土壤液化區公佈才一天,民眾擔心住的不安全,房仲業者電話線被塞爆,加上登門詢問人數一天10個人跑不掉。
建商周武男:「其中一棟31層高,另一棟是35層、地下開發4層。」
新建案年底完工銷售正對面就是大安森林公園,高級住宅林立,抬頭一看到處都有新建案還強打抗震,不過這裡加上新莊副都心,雙北兩地超過65件,總案量超過1500億,通通位在土壤液化紅色警戒。
結構技師陳奕信:「台北地層來講會有黏土沙土互層的現象,又有連續壁做垂直圍封,房屋其實是被抑制住了。」
找來結構技師背書傳授小撇步,要民眾自行檢測,只要你住的地方地下室超過三層,有擋土、連續璧護盤下安全沒有問題,另一個樁基礎則是921後,大部分房子都會採用的工法台北房子多半都具備,建商強調新建案有新工法,反到疑慮延燒到30年以上的中古屋。
房仲業者黃獻寬:「可能會藉這件事,房價有機會往下調一成到一成多,基本上只要周圍承載力量是均勻的,它就有點像『船』一樣的概念,即使在基礎土壤去產生液化,影響也比較不會那麼嚴重。」
結構技師強調中古屋不是不能買,建議民眾選外觀寬厚而非一枝獨秀型,建商跳出來、技師掛保證,以免讓低迷的房市持續受到動盪。


資料來源:TVBS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