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屋停看聽!瞄準「身分證、權狀」 小心假房仲上門詐騙

記者葛柔、江文賢/台北報導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連房屋仲介的身分都遭鎖定。歹徒看準房仲能進出買賣房屋,假冒仲介身分取得屋主身分證影本和土地權狀後,竟然再轉向其他買家騙取押金、斡旋金,曾有民眾一次被騙百萬,血汗錢通通都沒了,如何自保?身分證、權狀等物品不能輕易給外人翻拍影印,簽約地點也得選在公共場所,最好有監視器或仲介辦公室,才不會出了意外求償無門。
海悅仲介
房仲吳礎辰:「您好,歡迎光臨,我們目前的面向是學校,非常寧靜,客廳空間非常大,使用很寬敞。」房仲細心帶客戶一一介紹,不過小心,就有歹徒看準房仲能自由進出買賣物件,假仲介身分進行詐騙。

吳礎辰:「先跟屋主簽了租約,自己是房客身分,租約裡面會有附件,房東的也許是權狀影本,當然一定必備的就是雙方身分證影本,有了身分證影本之後,就可以再另外招租變成二房東。」佯裝租客或房仲,取得屋主權狀及身分證影本後,再假裝房東向其他買家騙取押金、斡旋金,之前更有案例,惡劣歹徒假資料賣屋,詐騙民眾百萬頭期款,手法層出不窮,該怎麼自保?海悅仲介

吳礎辰:「跟仲介簽立委託書的時候,最好是在房屋仲介公司裡面,有攝影機,也能夠確定這名房仲是真正的從業人員。」簽約地一定要在有監視器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身分證、權狀等私密文件通通不可以輕易給外人,儘管是影本也會被盜用,多加防備才不會讓歹徒有機可乘。(整理:實習編輯林瑩真)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新聞發布)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