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新成屋低檔整理 三峽逆勢突圍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受政策打房影響,北台灣新屋市場仍為低檔整理態勢,僅有少部份特殊個案銷況不錯,其中,北市精華區的高價個案瓶頸壓力大,反而是包括三峽、林口、基隆、淡水等郊區平價個案,近一個月來交易量穩定上揚,三峽部分個案甚至熱銷。


住展雜誌企研室最新一期市調報告指出,新建案房價尚在高檔的台北市,觀望氣氛濃厚,市中心大安、中正兩區出現「三五現象」:3,000萬元以下產品反應不錯,3,000-5,000萬元得看產品實際規劃與區位而定,5,000萬元以上的高總價產品幾乎「文風不動」。


近年房價凶猛跟漲的中山及內湖區近況也欠佳,內湖近乎全面性盤整,連先前有低價優勢的東湖,也因為價格跟漲飆到每坪5、60萬元,近期反應也趨緩。


市郊平價區相對表現良好,麗寶建設的市調報告指出,近期三峽、林口、淡水、基隆等交易量都呈現熱絡,尤其是三峽大學重劃區的個案熱銷,建商甚至9月將調價,平均漲幅每坪8,000到1萬元。據分析,這些區域都是北台灣知名平價區,且交通建設到位,形成不錯的住宅品質,受到自住客的喜愛而購屋。


南桃園的中壢市內壢地區整體銷況尚稱平穩,但冠奕建設「深耕」系列透天案,由於有在地品牌口碑優勢,因此六期反應相當不錯。


反而是新竹市,原本銷況一直良好,受到升息政策及當地政府強力取締引導帆布,使得外來客找不到案場,直接影響銷況,東區及關埔重劃區到舊市區一帶區域,近期銷況下滑。不過新竹市青草湖地區「陽明清境」近月總價調降約兩成,等於單價僅八萬多元,結果銷售反應瞬間轉熱,三週內狂賣十多戶。


住展指出,9月後北市確有不少新案,但集中度仍有限;畢竟北市可開發空間受限。相對地,928檔期的北縣房市,就明顯將出現新案集中化的趨勢;包含新莊、新店等區,都會是重案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31/78/2c3rn.html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