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女買下原爭議月子中心豪宅 開放觀摩

奇諾岡(Chino Hills)每年舉行一次春季的居家觀摩之旅(Home Tour),邀請豪宅屋主開放外界入內參觀。在2012年因收容貴婦待產的豪宅,赫然出現在名單之列,現任屋主是華裔房地產經紀人珊蒂.黃.史密斯(Sandee Hwang Smith),她表示房子正整修中,未來考慮舉家遷入居住。
奇諾岡的居家觀摩之旅,主要是替非營利組織Chino Hills Community Foundation 募款,今年訂4月10日舉行,今年重頭戲是位於15250號Woodglen Drive的山頂豪宅,先前曾被違法隔間成17間套房,非法經營月子中心引發社區抗議,甚至登上全球媒體版面、掀起來美生子話題而聲名大噪。最終,是在市府出面干涉下查封拍賣,幾經周轉後由華裔經紀人收購,她亦大方對外界開放,歡迎民眾10日入內參觀。

黃姓經紀人五歲從台灣來美,會說流利的中文,目前在Century 21 Beachside工作, 她7日接受專訪表示,她對此屋先前掀起的新聞瞭若指掌,甚至還認識前屋主吳海勇。Sandee說,吳海勇目前人在大陸,事實上自有住宅遭變造為月子中心,是小舅子的點子,從頭到尾吳都被蒙在鼓裡,不知道七房豪宅被分隔成17個房間,讓懷孕婦女進駐待產。

也因為這是偷偷摸摸的勾當,提及屋況Sandee不斷搖頭說:「一棟格局完整的豪宅被私自變造,其施工之粗糙與危險度,外界無法想像。」她與洋夫婿以90萬美元標下房子,至今花在還原屋況以合乎市府法規的成本,根本是難以估計,看在建物本身價值與山頭美麗的景致,他們最終還是咬牙接手,並考慮舉家遷入定居。

對於4月10日可能招來大批媒體,Sandee似乎已有準備,她說:「這棟房子引發的風波不小,同樣也是奇諾岡居家觀摩之旅宣傳重點,我自己是基金會的長期義工,能透過開放住所募款,是我最終目的。」除了這棟豪宅,兩夫妻還在奇諾岡的Grand Ave.擁有房子,目前是兩端奔波,打算一點一滴還原豪宅舊貌。

Sandee的丈夫鼎力支持買下整修這座房子,他說,這段時間除聘請工人,諸多細部工程由妻子獨力完成,包括磁磚、管路等。Sandee說,房子與外圍土地分開招標,她實際標下的只有房子這一塊,所以入口已經變更範圍,只是為應付市府來檢查屋況而門戶大開,三不五時都有鄰居孩童闖入玩耍,讓人不堪其擾。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