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新屋興建量步伐放緩

綜合報道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表示,由於國內多單位大廈的興建工程在3月有減慢跡象,令上月新屋動工步伐放緩,經調整年率由2月的219,077間,下降至上月的204,251間,惟跌幅仍低於市場預期。
市場預期上月的新屋動工年率約為19萬間,帝銀(CIBC)經濟師艾薩豪斯(Nick Exarhos)指,目前的建設速度顯示,住宅投資將會繼續是上半年的增長火車頭之一。
CMHC又指,新屋動工的6個月移動平均數,按年率化計算由2月的201,618間,下降至3月的196,783間。低房貸利率近年推動全國房市發展,然而油價自2014年底開始下滑,對各地區產生不同影響。
道明銀行經濟師Warren Kirkland預期,卑詩省和安省的經濟情況較佳,建築活動應繼續有強勁增長。
至於如亞省和沙省等經濟衰退和房市不振的省份,建築活動則會拖累經濟增長。此外,可出售房屋的庫存量上升,亦或會窒礙建築活動。

 

資料來源:加通社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99